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对话(二)

上个月,隔壁搬来了一个中年女人。
热情的邻居告诉了我一些她的背景。中年单身女子,某师训讲师,留学海外的博士毕业生。
第二天,看见她门前挂起了一个十字架。哦,原来同是教友。
反正,每天在家照顾女儿。我跟女儿说,看看哪一天有空,我们去给隔壁的阿姨打个招呼吧。
我跟她说:阿姨读书很多,也是信耶稣的,应该是好人一个。女儿啊,你将来也要像阿姨那样哦。
可是,新邻居早出晚归,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探访她。

上两周,发现新邻居家多了一只狗狗。Eh,狗狗还蛮美丽的,看起来应该是什么名牌狗。
可是,那个晚上开始,一入夜,隔壁家的狗就开始吠个不停,闹得我一晚都不得好睡。还好,女儿还是不为所动,依旧故我地流着口水在睡她的大头觉。
几天过去,隔壁家的飘过来一股味儿。是狗狗的排泄物的味道。
那股味道,闻起来真不是味儿。原先下午,我有时候会打开窗户吹吹自然风。可现在,要关起窗户来。

上星期开始,发现门口的垃圾桶多了一些不是我们家里的垃圾,数量不多,我也不管那么多。可是,却发现垃圾的数量越来越多,有的还凌乱地丢在我家的垃圾桶旁边。是谁那么缺德?除了咕哝,自认倒霉,还是弯下腰来处理。因为我不喜欢住家环境肮脏,不整齐的情况。
前天晚上,我和女儿睡得比较迟。女儿突然指着窗口,对我说,妈妈,隔壁的阿姨把垃圾丢过来我们家。我往外一看。一个塑料袋,“啪”的一声,躺在我家垃圾桶旁边。罐头、果皮又丢落满地。

“妈妈,你不是说读多多书的人是好人吗?阿姨这样算是好人吗?”
“妈妈,你不是说阿姨跟我们一样爱耶稣吗?阿姨也是耶稣喜欢的人吗?”
“妈妈,你不是说阿姨是老师吗?她会教哥哥姐姐不乱丢垃圾吗?”

“女儿,是妈妈错了。妈妈太傻了,读多多书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女儿,阿姨是跟我们一样用同样的口赞美上帝,可是,耶稣说:凡是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不能都进神的国!”
“女儿,阿姨确是老师。妈妈希望你将来也是老师。你将来要用好榜样来做老师、做人,要用心来教书,不是用头脑来教书。”
“女儿,睡吧,妈妈累了。明早起来还要收拾那堆垃圾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