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迷恋

我想了很久,要怎么记录和你相遇,对你产生迷恋的经过呢?

搬过来这里约有400多个日子了,可是,不曾像现在一样被你吸引。
在这个深秋,对我来说,全市最迷人的就是你,最值得驻足的就是在你脚下。

每次走到你的身边,就如一位朝圣者。自知不配得抬起头仰望你,可是,因为你的美,我忍不住,每一次还是抬起头来,贪婪地多望几眼,希望在脑海里更清晰地记录下你的轮廓。
很多次,我特意带来叫做照相机的东西,希望捕捉你的倩影。可惜,我自知无法拍下你真正的美。人们只有亲自站在你脚下,像我这样,卑微(自知不配)可是又禁不住抬起头仰望你时,才会感受到你的惊艳(对不起,我不怎么喜欢这个词,可是,看见你,我的脑海就出现这个词,这次被归纳为褒义词)、迷人。
人们也会像我一样,先是被吸引,脚步像船舶锚泊了,内心一怔,之后灵魂像被勾引着了,也会忍不住地说上一句: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美的一个体态!
最主要的是上帝让我遇上了你,见识了你的美。他们也会像我一样无知的,想尝试用一种叫做照相机的东西,摄下你的美。可是,往往这种贪婪和无知是得不到满足的。

我应该感叹、埋怨上帝为什么不把我创造为一棵树,并且让我生长在你身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尝试用我有限的笔墨,述说我对你的遗憾。

如果我有幸是一颗树,一棵得以守候在你身边的树。就算要忍受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或者需要饱受风霜,我也是心甘情愿的。如果可以永远跟你伫立于此,每天安静地看着路过的人,机械化地吸收阳光、二氧化碳,制造我们身上所需的食物,然后贡献予世人的氧气。或者,每当深秋时,人们被你的美色驻足,而我将被沦为陪衬品,就算要承担这一切,我也是不介意的。

如果你是你是一个女人,我是一个男人。我会在人群中认得你,并且排除一切世人眼中的隔阂:年龄、背景、地位、身份等等,来到你身边告诉你:我要守候在你身边,我要和你在一起。我知道我的天命就是寻找你,然后彼此拥有。

只可惜,我就连“相逢恨晚”这样的感慨和无奈也没有机会。


再过一、两个星期,无情的狂风一刮,你枝头上的黄叶将会开始大量地飘落。我还会一样迷恋你?我还会像现在一样被你慑服吗?

我低下身,拾取几片今天飘落的黄叶,把它们粘贴在我的桌前。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让曾经是你身体的一部分,陪伴我度过最后一个寒冷的秋冬。就算你没有了这些吸引我的外表,我还是爱你,安静地爱着你。

因为无法拥有,我选择静默,慢慢退出你的生活,也让你逐渐离开我的视线,让那份迷恋感随着时间淡化。催眠自己,我们从来没有相遇,我的心不曾被你的惊艳触动过一样,尝试回归恬静的生活,然后告诉自己的心:这次之后,我要把你封闭得更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