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饭卡弄丢了

我向来是个丢三落四,‘大头虾’的人。在我还没有离开之前,朋友或家人不忘提醒我。可是,我想Bill Wilson说的:People change,but not much,是我很认同的一句名言。

在南师大的餐厅消费有两种方式,一是点了食物,到柜台买饭券;二是买饭卡(类似预付卡)。申请饭卡时需要学生证,图书证等证件。我的饭卡这星期才申请到,香港那几位朋友没有学生证,所以到现在都没有饭卡。对于他们这件事,是我疑惑的地方:为什么申请一张饭卡需要这样麻烦?

拿到了饭卡,用餐时确实方便很多,至少不必排队了。

星期五晚上,跟Ben从随园回到仙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们都肚子饿,便去校园餐厅碰碰运气,看看还找不找到吃的。平时吃的那几档已停止营业了。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得以喂饱肚子。要离开时,那孩子说要喝果汁。间中发生了一些事故,他的西瓜汁变成了杂果冰。他买的饭券只是两元,杂果冰要三元。虽然那个档主说没有一元,没关系,可是,我还是拿出饭卡刷了一元。我问Ben好吃吗,他还满意,那就好了。

第二天,要出门吃午餐时,却找不着饭卡。卓兰的同学告诉我,饭卡不见了,可以报失的。补卡要15元,饭卡的钱可以转移去新的卡。我还在考虑是否要报失,因为不懂会不会是我乱塞去哪儿了。补卡要15元,等等回放在找吧。

回到去,找清楚了,确实没有了。昨天下午上完书法班后,我去了报失。问了那人还剩多少钱,她说还有30多。我记得前晚还有40元,我想,卡真的不见了。不幸中的大幸是遗失的钱还不多。那人说要明早(既是今天)九点后才可以补发。

今早有补课,所以没有去NICF。去到班上,同学指了指黑板。今天没上课,十一(国庆)后补课。也好,那我去处理补卡的事吧。

我把学生证和15元给了她。她检查一下告诉我:同学,你这张卡负4元,这儿不能补发,你要去东区的餐厅做。我问她:我昨天来报失,你们说还有30多元,怎么现在负4元了呢?昨天不是取消这张卡了吗?她回答:这两天网络有问题,可能昨天没连上。

我是有点生气,不是钱的问题。我生气他们办事的态度。想着想着,我又生气自己为何还生气。哈,只是小事嘛。为什么我刚才会气到,想不要补卡了,我这三年就用饭券好了。这有什么好气的?

没事了,是我‘大头虾’的毛病惹的祸。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