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秋天






还没离开马来西亚时,我一直以为秋天在中国等着我。所以,上飞机前,穿上一件长衣,又特地在背包里放了一件外套。到了北京机场,感觉不怎么冷的。转机去南京前,在那儿晃了几个小时,觉得身体流了汗,不舒服,所以,把衣服换了。

到了南京,才知道,等我的不是秋天,而是那大大的太阳(比起马来西亚不算怎么热了)。感觉有点失望吧,因为我带了许多秋装来。

接下去的两个星期,天气还是热热的。只是有几天早上醒过来后,天气凉凉的,误认为秋天来了。可是,再过不久太阳又才来了出来了。走路去上课,又流了一身汗,感觉不好。

报章报道比起往年,秋天来晚了。这里的朋友告诉我,南京的天气变化很快,冬天也会很冷。真的吗,我最怕冷了。上星期日,Amanda, 我,嘉琦和她两个朋友去参加了莫愁路的基督教教堂主日崇拜。之后,Amanda,我和嘉琦去了沃尔百货市场买东西。我以199元买了双人的羊毛冬被,好大一个箱子装着。之后,我们又去买了几双羊毛袜子。

这几天,天气转凉了。昨晚,房里太多蚊子,卓兰受不了,把露台的门打开,连人躲进被窝里。半夜,把被雨声吵醒了。看见露台打开了,担心挂在露台的衣服会被雨水打湿了,赶紧起来收。没戴眼镜,急急忙忙地收衣服。戴上了眼镜,把雨夜看得更清楚。昏黄的路灯下,可以看见雨水洒落在寂静的街道上。这是我在南京的第一个雨夜,我拿起相机拍摄,可是,拍得不怎么好。累了,又躺下睡觉。(卓兰下午问我,你昨晚半夜拍照吗?我差点忘了这件事,我笑笑对她说:是的,昨晚下雨嘛。)

早晨我们一伙人去吃早餐,走到宾馆门口,发觉天下着密密,丝丝下雨。

还记得王菲翻唱过的‘一个小心愿’吗?有一段日子,我时常哼着:看丝丝小雨 轻飘在窗前听 丝丝小雨 轻轻打在屋檐丝丝的小雨 悄悄来到人间 小雨多诗意 那小雨多可爱 我分外留恋......Sha La Sha La 小雨 Sha La LaSha La La Sha La La La La La

下午,在房里一本正经的看着《西方哲学史》。之后,就有点昏昏欲睡了。傍晚,一个人拿着相机去平时跑步的地方散步,尝试要拍下秋天的脚步。天气挺凉的,我身上穿上了外套。我想,秋天来了。

刚才跟嘉琦MSN遇上时,她也问了我仙林的天气怎样。我说:凉凉的。她提醒我外出时要多带伞和外套。她也写到:秋天这次真的来了。

我想,秋天,这次真的来了。我一直以为,它在等着我。实际上,其实,是我在等着它。

5 条评论:

YEN 说...

秋天最浪漫了。

还有,那个“莫愁路”,也超级浪漫。

Siaoli 说...

哈哈,你也太感性了吧.
这个Blog的诞生应当要谢谢你.我那天尝试进你的部落格,很惊讶,竟然进得到,太开心.所以我也尝试登陆.就这样,托你的福,它就这样诞生了.谢谢你一直的鼓励,让我们彼此加油吧!

haan 说...

我也很惊讶为什么你从中国可以登录Blogger的网页。因为中国block很多部落格,比如Blogger的、wordpress的、无名小站等等。因为要管制国人的言论自由。

YEN 说...

我其实还是担心你能否每次都顺利登陆。希望你这部落格能安然无恙吧。

冰乀凝雪❤ 说...

好溫馨哦~老師,我看了后,覺得你好像是去玩、去享受也~都不像是去當學生~忽然對中國改觀了!!!好想去哦~秋天也~哈哈~要多寫關于那里的風景哦~夜景~四季的景象都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