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南京火车站




昨天,Amanda ,Vanessa和我一起去了南京车站一趟。

十月一日是中国的国庆日,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们共十人相约了去安徽洪村旅游,带队的是湾湾。他负责安排行程,旅馆之类的事。我们三个没上课,所以决定去买车票。前一天晚上,湾湾已经交待了一些事情,叫我们有疑问时立即打电话给他。然后呢,打电话给他时,是要站在柜台前,不是离开站去一边。那时,我不以为意,也没有刻意去想象车站的情况会是怎样的。

早上,在大厅等Amanda 和Vanessa时,翻了翻报纸才发现车站的情况非比寻常。报章报道许多票已经卖完了,人龙排到车站外的广场去。啊,真的吗?开始有点紧张叻。

来到车站,也搞不懂要到哪儿排队买票。Amanda 和Vanessa在外头排队。我却进去里头看看,黄山的车票是否在里头售卖。里头的真多,柜台都有整30个的。我找到28号晚的票了,在29号台售卖。在搞不懂的情况下,我一面排队一面确定自己的位置是否正确。Amanda来电叫我出去她们那儿。我想,哪儿的人较少,就去那儿吧。

路上遇到了她们,原来外头的柜台没有售卖去黄山的票。我们赶紧跑去29号柜台,幸好人不是很多。Amanda的手机已经预备好可以立即打电话给湾湾的情况了。轮到我们时,发现没有我们要的时间,立刻打给湾湾。我们还是站在柜台的,后头的那个男生开始埋怨了。我们问有没有别的时间,他就大声叫我们去隔壁柜台询问。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后头的人可以先上前买票。我拿着Amanda的电话大声地跟湾湾对谈,他要检查入住酒店的时间。有一趟是28号下午四点的火车,另外一趟是29号凌晨2:45的。到最后,他叫我们买29号的。十张票,一张54元,买了。

离开车站前,Amanda检查车票时,发现怎么我们买了硬性座位。啊,怎么办?她说,没关系,就跟湾湾说软性的卖完了。她也自我安慰说,或许那类车票真的卖完了。做人有时候阿Q一些,是比较容易过活的。其实,这两种票的价钱都是一样的。

无论如何,任务完成。Yeah!

2 条评论:

haan 说...

good to read about u here. have a nice trip!

Kai and Baobei 说...

no matter hard or soft seat, we just sit. hahahaha, coz our butt are soft one m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