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美国来的朋友

这星期一(22/9)听说教家(教师之家)又来了个新朋友,是美国来的。她们说他长得帅。一直到了晚餐后,听到湾湾等人喊我,跑去露台看。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到什么,他们说有个新朋友叫Ben。

在仙林校区上课的除了教科院的第一年硕士生(就是我的科院),其余的都是本科生,所以,在这儿,鲜少会看到白种或黑种外国人。Ben将会是其中的一个少数民族。

86年出生的Ben来自纽约,他说他家在Boston,靠近Wai Lai现在的所在地。他在美国刚修完数学系的学士学位,拿到美国Fulbright奖学金过来中国10个月。他是会说汉语的,在美国学了汉语八个学期。第一次见到他,我问:你是基督徒吗?他极力说否认,他不相信这世界有神。

从那天起,我带他去校园走走,陪他去做居留证(在中国要说居住证,不然,会误听成是拘留证)等等。

跟他谈天时,很常需要说英文。比起港澳台的朋友,我的英文会好一点点。我告诉他,我没想过上帝会在中国磨练我的英文。那天晚上,在巴士上跟他谈了很多,跟他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故事。之后,他问我:你是在说服我相信上帝吗?我说不是。之后,说着说着,他叫我不要再讲了。对于他的坦白与直接,一开始会有一点点惊讶。较后,就欣赏西方人的这种文化。至少我们都可以坦白地说出心里的想法。

我没有再跟他说更多他不想听的话。我说,我跟你说我的上帝有多好也没用,最重要的还是我的生命给你看到了什么。他十分赞同,他说这就是过去让他疑惑的东西。他的家人都是相信犹太教的,他坚定地说除了他。最后,我只告诉他:好好珍惜我们这十个月吧。


湾湾题给Ben的字,你看得明白吗?
Tracy,啊维,啊彤有上书法班。那天,博学多才的湾湾随手拿起了笔墨提了这几个字给Ben。你看得懂是什么吗?哈哈,看不明白,就问我吧,下回揭晓。湾湾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与我同班了十三年的朋友,abe.
星期五,去了随园一趟。离Ben拿体检报告的时间还有一小时,我们就到随园走走。这里的建筑物真是古色古香。听说南师大是南京的大学中最美的大学。
有人同行,我终于有机会拍照了。之前一个人,不敢叫不认识的路人帮我拍。
可是,叫Ben帮我拍照又气死我。拍了几张照,两张是笔者眼睛的。我们他怎么会这样,他反而怪我说:为什么你的眼睛不可以忍耐5秒钟。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下面拍的这两张,人也拍到相当小。



Ben第一次帮我拍的照片

下面两张是昨天拍的,我终于在仙林校门口留影了。




他的摄影技术是不是进步了?
我背后是仙林校区的敬文图书馆,有八层楼。


他比我更会用筷子

嘉琦和Ben
星期五那天约了嘉琦见面,把Ben介绍给嘉琦认识。平时叫他拍照要他命的Ben,叫他跟嘉琦拍照,看他多么快手快脚的。我给他气死了!

3 条评论:

haan 说...

在国外读书最爽的地方就是可以遇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enjoy yourself!

YEN 说...

看了蛮久才看明白那湾湾写的东西。哈哈!Nice to meet you. Welcome to China.

Siaoli 说...

yenkun, u're right, so 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