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安徽之旅(一)南京-宏村

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次旅行,同行的有八个是来自香港的朋友,以及来自台湾的湾湾(带队)。出发前,我自身对目的地并没有多大的概念。由于是十一国庆日,湾湾他们选择了安徽。火车出发的时间是9月29日凌晨2:45。为了赶上最后一趟班车,我们在9月28日晚上十点,便开始从仙林出发。巴士上可说是挤得像沙丁鱼。
到了南京火车站,时间还早,我们到前面的广场玩杀手的游戏。气温越降越低,大家受不了了,才进火车站里去。

出发前,在南京火车站的广场留影。

南京火车站

这里的火车站像一些的飞机场那样,入候车室前,所有的行李都需要经电脑扫描。

我们的火车来迟了大概30分钟。凌晨三点多,我们才上车,前往黄山站。

十一国庆是黄金周,车上真的太多人,人头汹涌。我们买的票8张是在14号车厢,2张在15号车厢。湾湾和我在15号车厢。上了车,真的被车上的人头吓死了。我们买的是坐票,就是有位子坐的。车上站满了人,地上又坐满了人。有抱着小孩的母亲,有奶奶级或爷爷级的,有年轻的小姐及年轻人。他们就是那样躺坐在火车的走廊上。天啊,我要怎么过去啊!!

其实,我们手上拿着票,只要‘努力’向前挤,他们是会让路的。火车上有几个中年中国人坐在我们的后头。我很佩服他们,不管是醒着或朦朦胧胧睡着时,都可听见他们可以大声地交谈着。车子走到芜湖站,许多人下了车,之前的压迫感顿时一扫而空。

火车比预定时间迟了许多到黄山站。我们从凌晨三点半出发至第二天约十点半到站,花费了约七个小时,票价是54元。

坐了七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站了。

到了黄山站,我第一次开始认识湾湾的‘杀价’功夫。我们从黄山站到宏村需要约一小时半的时间。十个人需两辆车,可是,湾湾要求一辆小型客货车。司机们出价200元,湾湾出价180元,惹来几个司机的不满。到了最后,我们上了一辆小客货车,价钱是180元,只是司机和跟车的啊姨感觉不太好。

宏村入口处










3 条评论:

haan 说...

taking train is the fastest way to know the real life of chinese (in china, i mean)!

Siaoli 说...

我也这么认为,坐小巴,也是很不错的。看他们吸着烟,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大声地讲话,很有乡味。

YEN 说...

你们两个都去过宏村了。下次轮到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