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桃花潭、鄣山大峡谷、蓝天凹


(对不起,这是过期的记录,原想不上载了,可是,看看那些美景,我还是希望跟大家分享。)

桃花潭






还记得李白的《赠汪伦》诗吗?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就是这里了,不过要给门票的,我们只是路过,匆匆进去绕了以下,就逃跑了。


从桃花潭去巴士站路上遇上采摘蚕茧的老人。





鄣山大峡谷(徒步游:鄣山大峡谷--蓝天凹)






我们用了十个小时完成这次的徒步游。我们早上6.30开始从水村人家出发。这一路上实在不易,大家背着几十公斤的包袱,加上没有太大的心理准备这趟旅行有类似的徒步游。

有人想放弃的,当中包括我。不是走不动,只是觉得花费那么多时间在徒步,别的景点没去,是不是太浪费了。若要包车过去蓝天凹要150元。我前一晚已打算不要浪费这些时间走路了,问了几个要不要一起包车。她们说考虑。

第二天,我们还是一起出发。


水村人家的老板说,跟我们搭了线,只要我们赶在七点到那里,他的朋友就会‘通融’让我们进去(门票=48元)。


不同心,就无法同行,这句话在路上充分地表现出来。大家在想,如果我们都不走,湾湾一个人还会走吗?答案:是的,他还会走,就算一个人。


途中,他献计送点东西给那个看门的大叔。所以,就拿出我们的干粮来,还有在宏村买的马奶酒。

之后,湾湾走前面,去跟大叔‘聊天’。不想徒走的人在半路途中被湾湾说服走到入口处在叫车。当大门被拴上时,我心里知道,我们要一起开始这漫长的徒步游的。既来之,则安之。


湾湾说,大叔向他讨50元。他身上没散钱,就给了他100元。原来这里并没有所谓的修路工程,那是因为之前在上领导来过大峡谷旅游,可是,旅游局的人招待不周,而遭来了暂时性(希望是暂时性罢了)的封山。












站在高大的山壁前,我们不禁感叹人类的渺小。








从南京骑自行车来大峡谷的好家伙。





省了我们许多脚力的车子,之后,付了40元。


南京来的难民们。


蓝天凹





这是我们住的‘旅馆’,一个人15元/夜。老板娘态度不太好,因为湾湾在其他的顾客面前,把价钱压得太低。我们十个人挤在右边的那个小房。房里就只放得进三张木床。
我们上来蓝天凹时走散了。湾湾等Vanessa和我上厕所,其他人先走了。因此,我们走散了。我们三个先到,其他人其实比我们早到,可是,他们之后到处去找我们。等我们团聚时,天已黑了,外头冷得很,真是苦了他们。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开始赶路去杭州坐车回南京。


(从这张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我手机拍的,因为相机记忆卡满了。)


沿途所见





一面走一面听大自然的乐曲,真享受。

(从障山大峡谷--安徽古道都有这种享受)







路过的村庄



天真的孩子们跑过来跟我们要糖果



结束了徽杭古道,也结束了安徽之旅。

2 条评论:

YEN 说...

你们不会真的走了十个小时吧?那很可怕哩。

Siaoli 说...

不是,有时下雨;有时小休。应该走了六、七个钟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