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生活杂记

住家饭 Dinner At Kim Feng's Place
很久没见金凤学姐, 约了她吃饭。上星期五,她煮了一餐丰富的晚餐给我、裕城和嘉琦。可是,嘉琦时间配合不到。

这是第一次去金凤的住处。她一个人住在随园的留学生公寓。我很喜欢那个地方。空间虽然不太大,可是,设有厨房、偏厅(可以作餐饮处、闲聊的地方)、卧室和书房。我希望明年也可以住在公寓,那么家人朋友过来时就会有足够的住处了。


久违的住家饭,有猪肉焖木耳、花生莲藕汤、杂菜、腌鸡肉。

金凤说,她煮了菜,脏兮兮,像安娣,所以不给我拍照。她当天一早去了菜市买菜,真的很谢谢她。

果燃掂- 南京港式甜品店 Hong Kong Dessert Shop
前个星期六,Tracy,Amanda和我在丹凤街找到一间很不错的港式甜品店。这家店位于丹凤街,金润发旁,就在丹凤街巴士站对面。

这两位香港女生在这食物上可以成为最佳的评判。以她们的意见,价钱跟香港的差不多,口味也不错,不过,当然是香港的比较好吃。

店面小,可是,干净舒服。服务员的态度也不错。记得叫了甜品后,就需要立即付钱。甜品较后才会送到。

她们帮我点了芒果紫米露(18元)很浓郁的芒果味以及奶味,我很喜欢。

Tracy叫了西米露(我们都以为会是碗庄的),Amanda的是紫米双皮奶(8元)

在金凤家吃过晚餐后,我和裕城去上海路的Skyways Bakery会见Tracy、啊维和Ben。我们又去了一次果燃掂。



左起:我、Tracy、啊维,右上:Ben、裕城(马来西亚的学弟)。





仙林的菜市场

两、三个星期前,我买了电磁炉。除了可以在宿舍里煮食,也希望使用它来增进与朋友们的联系。冬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吃生锅,冬至的时候可以做汤圆吃了。

上星期,叫了Ben陪我去找菜市场买菜,因为我要煲ABC汤给大家喝。



菜市里很卫生,货物可说足够而且价格便宜。我那天煮给八、九个人份的ABC汤只花了12元买猪骨头、番茄、红萝卜、土豆。而且,用不完,所以,那锅汤应该只需九元。我告诉大姐,她说,她要搬来中国住,哈。
今天(21/10),啊维要煮罗宋汤,我要煮焖饭。所以,我们去了菜市场。啊维买了一点包菜,后去买一条芹菜。买菜的阿姨说,一条20仙,送给你吧。牛肉一斤17元,他买了5元。我想买找地瓜(番薯)煲糖水,可是,找不到。






散步

那天,一个人去散步,用手机拍下的照片。



原来柳树可以这样看的。
体育馆前面的小径

陪我散步的双脚

体育馆前面的无名花

傍晚时分,体育馆旁边,我宿舍前面的球场上,总会有许多的人在打球,有篮球、排球、网球。

黄昏


教师之家欢迎我


教师之家的入口处


教师之家的大厅

1 条评论:

YEN 说...

好悠闲的生活。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