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忙与盲

最近,跟朋友在网上聊天,感觉大部分人都在忙碌着。
我再看一看自己的生活,看见自己在慢慢地走着、花许多时间在网络上跟人闲聊、三餐定时......
曾几何时,我也像大家一样忙碌。习惯处在忙碌中,很害怕陷入忙与盲之中。事情是做好了,可是,在这当中又迷失了多少。人的心最难保守,可是,却不断让箴言4章23节提醒自己: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我很期望看见忙碌的自己,虽然我知道这样说会给很多人打。我不否认自己有点工作狂,在这之前。忙碌之时,也多么期盼来个大放假。或许,忙得喘不过气时,身体有点不适,就希望明天起身可以更不舒服,然后假假的去见医生,骗张病假单。可是,在脑海想的终究是个想,丢下学校一大堆工作,没去又要麻烦其他老师代课,心里过意得去吗?
在这里,有很多时刻是在人群当中。在书籍当中,还找不到一条出路。我的内心开始沉淀下来,问了自己好多回的问题:我从何来?要从那去?上课时,总是会把青少年的情况跟教课联想在一起。我要做那个题目?要怎样在这三年中做一些能够荣神益人的研究?要怎样做可以帮助改善社区?可是,老师讲的课我都不太懂。我最怕,他们讲到某个心理学词语或事件,就会说:这个我不多说了,你们考研时已经看过,也很熟悉了吧?我心里就在想:啊,老师,你讲的不是我,我不懂耶。你停一停,解释给我听吧?
小学或中学时期,老不敢问老师问题,因为怕问的问题太低级,被人知道我的水准。现在,好像也有同样的感受。
前晚社会心理学老师提到当社会角色改变时,新旧角色之间会发生矛盾与冲突。我从一个忙得没天没夜,没时间上网闲聊的人变成一个很多时间、空间的人。
这样来到了一个我和朋友讨论过多次的问题:离开了某个系统,我们会是怎样?在这之前,很多时候是不用想东西的,要做的东西实在多,有那个空档就安排去处理这些事,时间是被推着走。忙完了一天一夜,可以上床休息了。


累了吧?继续走下去吧!希望在转角

我自认不是个自律的人,活了26岁,处理事情、时间还是那么的随心。现在,我要学习如何在这样的情况底下为自己的生活理出个头绪来。
不管忙着,或闲着,换个角度去看。我们站在对岸,与其站着羡慕对方的,不如回头,从自己所拥有的找出可以好好生活的理由。然后,再转过头来,笑笑告诉对岸的:原来我的也没什么不好的。
刚才看了朋友的“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写得太妙了。去看看吧http://choihartee.blogspot.com/,
找个理由让自己好好地生活原来并不难。

生活可以这样过的(Amanda、Tracy 慑于宏村)

你今天的心情有这样以下吗?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猪。。保守心胜过保守一切,说起来真的好容易。要把它活出来是挑战的哦。
记得,保罗告诉过我们:我要更多的夸自己的软弱,好叫神的能力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我所认识~~充满冲劲力的小立到哪里去了?
不要太急,神既然把你带到了中国,他不会就这样把你丢下你让你自身自灭的。
他开始的善工,他会亲自完成这善工。

你朋友"在外面生活”很棒哦。。
在软弱,没力气再走下一步时。。
记得:他永远都在你身边。
陪你,给你勇气走完这条路。。

love u dear..
amy

Siaoli 说...

dear amy, glad to reciv ur command here. i will continue my path in God. Jia You fo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