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Welcome To China (II)


很遗憾,到今天图书证的问题还没解决。
之前,打了一通电话给留学生负责老师(王大平老师)以解决这个问题。上星期五才拿到一张由留学生单位发出的证明书, 里头要求图书馆让我像本地学生一样能够借15本书。
今天下午,拿了那张证明书去图书馆。柜台有两个图书管理员,一男一女。女的是我较熟悉的,我把它交到她手上。
“我认得你,你上次不是处理了吗?”
我说:没有。
她又把它和我转交给了那个男的。
“你这个问题没办法。”
“可是,我本科和博士生的朋友都没问题。”
“留学生是规定只能借四本书的。”
“可是,我本科生的朋友是大三、大四的。他们大一时,已经可以借8本了。”
“你的朋友是研究生吗?你有念研究班的留学生朋友吗?”
“没有。”
“本科生、博士生和研究生是不一样的。你的问题我会再问上面的领导的。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我见过你们的主任,他也做不了主。我打电话给留学生的老师,他叫我向他拿一张证明书给你们就可以了。可是,你们又说不行。”
“留学生部门跟我们没关系的。我们不是听他们的指示做事的,有时候是他们应该要求我们做事。这样吧,你给我那个老师的联络号码吧。”
我的天啊,到底你们是怎么办事的。这是第一次处理留学生图书证的事吗?处理了那么多年还处理不到一个系统来吗?
“他这几天去开会了。”
“这样吧,你给我你的联络号码,我会联络你的。你不必再过来了。”
“我不能不过来,如果我下次拿了书要借,你们又说不可以,怎么办?”
我把电话号码写在证明书上。
“请问还要等多久?你们要我去见的人我已经见了,要的信我也已经带来了。我也已经等了一、两个星期。你们还要我怎么样?”
“我们会联络留学生的老师,我要他给我所有的研究生名单,我们需要一起处理。”
我想起昨天牧师说的一个故事。一个做太太的平时常向丈夫发脾气,还因此事而沾沾自喜。信主后,情况依旧。她的牧师就告诉她:你这样不好,你要成为丈夫的见证,要荣耀上帝啊。不久之后,邻居发现这个太太的脾气改善了许多,就问她怎么做到。她说,每次我想发脾气大骂时,我就去喝水。我口里含着水,忍着不骂。久了,就习惯了,就不骂了。
生气的感觉让我很难受,我向他道谢了,就去了五楼看心理学的期刊。我传了短讯给王大平老师反映这件事。我还是为着自己的草率觉得伤心,我刚才为什么没问那个图书管理员的名字和他的联络号码呢?我的证明书已经交了给他,然后就没头没脑地上了五楼。
不久,王大平老师联络了我,我简略地告诉他情况。之后,就下了楼去找那个语气很坚定的图书管理员。我希望王大平老师可以跟他沟通一下。打通了电话,王老师却告诉我明天会找上层领导处理这件事,他不愿跟那个图书管理员沟通,并且要求我再忍耐。
我不好意思地道谢了那位图书管理员就离开了。
这座图书馆很壮观,藏书也是蛮著名的。可是,因为图书证的事令我有点苦恼,有阴影。我不喜欢对事情有先入为主的感受,或者是第一印象不好就否决对方接下去的表现。
我在学习对南师大不要有这种不好的感受。

6 条评论:

Tan Cher ... 说...

嗨!前一个部落格才提到“给我换颗心”, 该懂得如何走出“图书馆阴影”吧?! 加油! ;o)

Tan Cher ... 说...

今天是印度同胞的屠妖节哩。 Happy Deepavali!! 哈哈

Siaoli 说...

thank you, the main point is at last paragraph. happy holiday to M'sia friends.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说...

welcome to China之二:请你最好在blogger的发帖设置里设置好用email发布网志。因为blogger在中国随时都可能被block;一旦被block,你还可以用email的方式来发文 :)

Siaoli 说...

谢谢你,请问你是谁?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说...

Hi Siao Li,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kind comments. My email address is junejz@gmail.com.

What are you studying in Na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