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11年了......

11年里,每年到了2月22日这天,就会想起她。
原来,时间过得真的很快,11年就这样过去了。
我已经不再有:如果她还活着,今天她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之类的想法。
今年新年大扫除,整理抽屉的信笺(很久没有做的事了)时,看见了她寄给我们3J班最后的一张卡片,她在信封上托我做邮差,把那张卡片传达给大家。
事情来得太突然,之后,留给了我、雁君许多的遗憾,可以说有自责的成分吧。
可是,无论如何,她的离开或多或少,教了我许多许多东西。我一直是别人眼中的开心果,但做事常常表现得缺乏信心,到现在还是。
初中三考完试后,我一直不想念理科。她给了我一些意见,鼓励我念理科。然后,她转校去了吉隆坡,我继续在育群念理科。
中四开学没几个月,就传来她和家人遇车祸的事,那天是98年2月18日。
4天后,2月22日,也是她16岁的生日,大家陪她和她的母亲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从此之后,她们就长眠于恬静的山上。
她走后,我一直在想上帝为什么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当时还不是基督徒)。因为当时我认为她各个方面表现比我还有许多人出色得多,将来肯定是可以做大事的人,这样的结局很可惜。
在我问上帝、自己无数次的为什么,上课躲进厕所哭泣(通常是数学节)之后,我突然想通了一点点。这样的想法到现在还是一直影响着我。不管她出色,或我逊色,为着上帝仍给我健全的生命,我决定擦干眼泪,好好地活下来。
在这段日子里,这段记忆、一位早逝的朋友,留给我的遗憾早已被它所带来的鼓励、提醒代替。想起她,已经不再热泪满眶,我知道,她看见朋友们都过得好好的,她也是欢欣的。

3 条评论:

YEN 说...

我生平第一次给我哥抱着,就是因为她死后我无法原谅自己而哭得恍恍惚惚的时候。

当年幼稚的我寄给她的那封骂她的信,在邮差还没来得及送去她家时她就去了。也是好的吧,永远别让她读到也好。

就在你一直埋怨一个朋友让你差点出事的时候,那个朋友过了几天自己出事了。如果她没死,我应该还是会和她吵架吧?到她死了才懂得要原谅,很可笑,已经没用了。

时间永远是最好的药。过了那么多年我也没怎样想起她了。

BLYM 说...

我也没怎样想起她,但她的信我还留着。
我能告诉你,她蛮珍惜我们这班朋友de。

“想起她,已经不再热泪满眶,我知道,她看见朋友们都过得好好的,她也是欢欣的”

大家一起好好地生活吧 :)

Siaoli 说...

对,我们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再苦也要走完这条得来不易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