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梅花

昨天中午去了一趟教务处,回途中,瞥见餐厅前有株白花树。我以为是樱花树,赶紧拿出手机拍照。
那株白花树附近还有类似淡淡粉红色的花树,再走几步路,还有深粉红色点的。
我突然想,这会不会是梅花?妈妈的名字是:梅花。爸爸说妈妈注定了苦命,因为梅花生长在寒冷的冬天。对梅花的印象是每年新年时,摆放在客厅的假梅花树。
所以,第一次看见梅花,让我想起妈妈,心里也很兴奋,所以立即传了给家人看。
回到教师之家赶紧问了柜台的服务员,才确定我看见的真的是梅花树。
刚才跟文立吃午餐,她邀我到明孝陵附近的梅花山参观。她在这之前到过了,只是想再去拍照。梅花遍开是怎么样的美?这个星期三我就可以看见了。




3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花开花落,把握时机拍照吧,要掉光了 :)

小蓝 说...

太太太羡慕你了,一定要把那花海拍的美美的。我帮你burn。

YEN 说...

你的妈妈当然不苦命。“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梅花为什么是中国的国花,你去google一下就知道。它可是中国人爱戴的花,所以你妈和梅花一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