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迎春花

从15/2回到来南京至今,天气还是冷冷的,大概是2-8度。或许是太久没有在冷气房里生活,感觉真的很冷很冷,再加上这几天都起风,更冷。
15/2从南京火车站回宿舍时,问德士师傅这几天天气怎样。他说前两天最高温是23度。
我该怎么形容南京的可爱天气呢?我这之前说南京天气像女人的情绪,现在想说女人的情绪像南京的天气。
每一年,我们都会唱“大地回春”,感觉虽然很开心。可是,来到这里,想起这首歌,感觉又更不一样。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大地几时回春,真的很期待。
火车上坐在我对面的大叔,跟我说,现在已经是春天了。
“你留意路边的小草不是发芽了吗?那就是春天的痕迹了。”
这几天,我一直留意路边的花草。校园内的一些树椏上确实开始发芽了。


昨天,文立指了教家前的黄花,告诉我,这是迎春花。
迎春花呀,出处处开呀,幸呀幸福来。。。。。。我看见迎春花了。



2 条评论:

YEN 说...

我没感受过冬天,我要冬天。哈哈!

Siaoli 说...

快了,再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