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每一年的新年都会跟中学同学出去拜年、聚会,还有同学会。从我们99年毕业至今,原来十个年头过去了。
今年新年的一个晚上,我们几个老朋友又一起去了吃宵夜。在火屋小食,看见了几位以前念书时同一届毕业的小学同学。我们彼此并没有打招呼,因为当时只是我记得他们的样子,知道他们是谁,对方应该不及得了。
佩丽惊讶地问我为什么记忆那么好。因为不止这些,特别是中学时期的点点滴滴,是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
她又问我:你记得昨天吃过什么早餐吗?
“嗯。。。。。。”
“你是不是有老人痴呆症?”
“不是,是因为中学时期是我最快乐的时期。”
芗艽又问我:“那你是不是说现在过得不快乐?”
“嗯,也不是。”我是不是在撒着谎,我也不清楚。
其实,到如今,中学时期可以说是我最难忘和值得留念的,也不是说现在过得很痛苦,只是那段青涩、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还有单纯地暗恋同学的日子,实在令人难忘。
虽然这段日子已经走远了,可以说不会再回来了。可是,这段时期所认识的朋友、老师,一直在我回忆匣子里被好好地保存着。谢谢你们。

3 条评论:

YEN 说...

我偶尔也会想起中学时的事,不同的是,我读了三所中学,只有在适耕庄那段日子是让我比较怀念的。中四和中五一点也没有留恋。中六两年还好啦。大学三年,除了失恋那段时期比较自暴自弃,总的来说也是属于非常开心的日子。以前的日子过得比较简单,所以我们怀念。

现在也不是说不开心,但也很难会觉得特别特别开心。或许没有大烦恼就已经算是不错了吧?

abe 说...

是的。
我也很时常怀念从前。
从前我们是那么的好,现在感觉上已经大不如前了。。。

但,也希望我们能够维持我们的友谊。

庭の记事簿 说...

哈哈,我也是特别留念在适耕庄的日子。中四中五是怎么过的,我完全没有印象。。。连同学名字都记不起来。。。

可是适耕庄的人和事,却记忆犹新~

可能真的是老人痴呆症开始了(只记旧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