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不眠的一天

昨晚,由于赶刘昌老师的课业,所以没得睡觉。
这份课业原本应该6/1,回家过节前要交上。可是,我跟老师要求开学后交上。除了写一封求情信,还拨了个电话,亲自向他要求。老师其实是允许的,可是,最后,可怜的他,最后只好说:就按照你的安排吧。
上个星期回来之后,又‘风花雪夜’了好几天。虽然拿出来了几次,过去的阴影、失败,实在让我想放弃。过一了个星期,终于决定重新开始。昨天下午在做着那份课业时,班长打了电话给我。想必不会找我联络感情吧。
“吴小立啊,刘昌老师那份课业,你是不是还没交......”
接下去的,我知道要怎么办了。我立即打了电话给老师。老师沉住气没破口大骂我,问我:没有看见教科院的网页上说明老师们要呈上上学期的成绩吗?我答应他,第二天(就是今天)会交上给他。我一直向他道歉。可怜的老师,最后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了一句:没事儿。
我很庆幸(不敢说感恩,更不敢说感谢主,上帝要打我了)这个学期没有上刘老师的课,因为我真的没脸见他。
就这样,一个27岁的老学生,挨了夜,赶作业。世界上,还有像我这样的年纪还过着像中学生的生活的人吗?没有时间管理概念、不自律、随性、不交课业、紧张(或冷)到发抖。
我昨晚在MSN写上明天快点到。结果,我在这个位子(靠窗)坐了一整夜。终于看见南京天亮的时候,是早上6点钟开始天亮的。凌晨4、5点,有听到人在窗外的街道走路、谈天的声音。再早一点的记忆,就是隔一间房的老挝朋友从机场回到宿舍来。湾湾要求我把钥匙交还给她们。那是凌晨两点的事了。整个晚上,我不懂听藤田美惠为我唱了多少次,desperado.......what a wonderful world。
早上6.30,我终于把课业赶完,发了给老师。等下还要去打印一份交上。
刚才很惊讶在MSN遇见大姐。跟她聊了一下,被她骂了一下。我跟她说我没埋怨什么,只是感觉自己很可笑。
今天的阳光很温煦(只是看起来罢了,至少没有下雨),可是,空气还是冷冷的。
剩下两、三个小时就要去交课业和上课,我不敢睡。若睡过头,又交不上,我真的要把自己杀了。所以,我坐了下来,把我的丑事写下来提醒自己。
我在听着藤田美惠唱最后一次what a wonderful world。
what a wonderful day, 我想,我一定可以保持清醒如现在,到中午12点。
音乐停止了,8.05am。

5 条评论:

小蓝 说...

你hoh!好像比比(妹妹)一样,要人nguo才可以的。你不怕熬夜,又长痘痘hah!

YEN 说...

哎哟,不要拖啊,拖到最后才做很压力的咧。也不要再说自己不好了,加油加油!

Siaoli 说...

哈哈,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很爱我。尽量避免下一次咯。

choi har 说...

我也是另外一个27岁的老学生,还过着像中学生的生活。嘿嘿,你不寂寞有我陪你。

昨天沒睡的,今天好好補囘咯!加油

Siaoli 说...

哈哈,老同学,彼此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