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29092010

九月就要结束了。一个星期前,开始忙碌我搁在一旁的论文研究工作。
23/8回到来南京,一直不敢去见导师,拖下拖下。一天看见他的名字出现在QQ上,鼓起勇气问他是否得空,想跟他商讨论文的事。过了好几分钟,他才回我:过来我的办公室吧。
我跟他说了上学期收集数据时发生的一些问题,问他可以这样那样处理吗。最后,得出了一些方案。他知道我明年1月上旬回国的事,吩咐我离国前交上电子初稿给他。
我问他什么是初稿?初稿包括什么(我觉得自己很笨)?
他说就是包括所有的论文报告部分,紧张,死定。
他问起问卷数据的事情。我说我搁在一旁几个月了,最近看着它们,我开始紧张。
他给我气到:你就对着那些问卷穷紧张?着手分析,眼高手低,开始去做就是了。

哇,见了这位“医生”之后,很有效。我之前的风花雪月立即滚到一旁,生活开始忙碌起来。早上时间包括旁听、团辅、买菜做饭等外,最近需要转3趟车进浦口(南京的一个kampung)去继续论文研究的工作。我要访谈几位小朋友。很感激杨瑞清校长的开明,让我很自由地在行知小学飘上飘下。那间小学感觉有点像我的家一样,进出自如。在马来西亚或南京遇过一些校长直接或间接地推辞我要到他们学校做研究的事情。有的觉得我们会麻烦了他们;有的不想外人知道太多关于他们学校实际的情况。杨校长的态度是欢迎你来,好让他的老师和学生(甚至是他自己)可以学习到如何做科研的工作;欢迎你来,因为我们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我喜欢。我希望下学期有时间可以过去行知实习一段时间,再次做村姑,跟小朋友们玩,哈哈。

刚才是讲到我的时间表的事情,又扯到行知小学,结果又离题。天哪,这就是吴小立。
白天的时间用完了之后,我需要挪用晚上的时间来做论文的工作。周末和周日原定是空出来,尽量避免做正经事的,可是,上星期开始破例。这样的生活应该要持续到明年1月回国前。我很喜欢这种比较忙碌的生活。我现在就专注一件事:父母教养方式,青少年,自信心。
看文献、做笔记、等巴士、挤巴士、访谈……

南京的天气已经正式入秋了。
昨晚和Lusi(我的室友)把衣橱的夏衣挪出来,换进寒衣。
我在南京的最后一季秋冬,欢迎你。

9月22-24日刚结束了中秋假期,接着就是10月1-7日的国庆假期。
我们计划猫在南京,过着如常的日子。一是这种时间外游自找死,其二是我有事离不开南京。呵呵,10月8-9日,Lusi和我回去苏州和SH会面。SH为了避寒,从北京南下杭苏旅游。

那天知道这件事时,我在MSN问他:你什么时候去苏州(我一面在查着时间表)?
SH:你是不是想去苏州?
我吓到,问他:你怎么懂?
SH:ur pattern laio liao lar..i knew ledi. becoz hangzhou u went many times ledi....su zhou not so much
我的天,上帝给了我一个那么合适做我肚子里的蛔虫的朋友,太好了。
哈哈,所以,我很Lusi就等待着好日子的到来。
吴小立,继续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