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Oh, rash

前几天,右手臂起了几颗小红疹,我以为是被蚊子咬的,觉得痒,抓了几下。
同时也怀疑是不是“生蛇”了?好像看过生蛇的红疹貌似我的有水泡的。

适耕庄老家后面的阿嫲会“抓蛇”。我看过她叫患者坐在太阳下,然后她会用点燃的香来烧患处的影子。我没生过什么蛇,如果真是谁可以帮我抓?
第二天,右手臂、手部,双脚陆续长了类似的小红疹。
事情不妙,我叫可欣看看,是不是生天花了,哈哈。我问姐姐是不是出麻,因为我没出过,不怎么懂它长得怎么样。

到现在为止,我还搞不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皮肤敏感的一类吧,推测原因包括:

1. 床单:假期一个多月,加上搬家,可能藏在柜子里的床单有灰尘之类的。解决方式:昨晚换了新的(23/8回到南京时洗过的床单)。
2. 床/床褥:二姐怀疑是木虱,叫我把床褥搬出去晒晒太阳。我的露台不大,东西不少,阳光不充足,加上懒惰,做摆。
3. 衣物:有个朋友怀疑是新衣物敏感。我最近没穿新衣服。衣物造成的可能性跟床单的原因一样。搬家和搁了一段时间,衣物有灰尘,造成敏感。
4. 热毒:二姐又怀疑是我去云南那段时期身体有毒,回到来南京,开始发作。不然,就是南京太热了,生热毒。我感觉南京现在不怎么热了。通常是雨天,其他天的天气不会超过30度C了。

我随意搽了向Lusi借来的印尼青草油(类似马来西亚的豆蔻膏)。痒的感觉还是会的,我只好忍着。
其实,我的奖学金包括医药费,就是我可以去看免费的医生(南京看医生是不便宜的,不像马来西亚那样有小诊所,或者政府医院。他们的政府医院也是征收相当高的医药费。这项措施不止是对外国人,内地者亦然)。

我是很少看医生、吃药的人(除了我的脸/皮肤问题外) 。因为我认为动不动看医生会宠坏身体,弱化了免疫力。我比较喜欢让它们自己去跟敌人打战,因为我知道最终它们是会赢的。

这次,我还在观察。今天更红、更大颗了,可是,没有再扩散的迹象。
Rash,我忍你。

2 条评论:

YEN 说...

注意看有没有恶化。很多年前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睡,应该是被木虱攻击了,双腿严重感染,痒死,用了很长时间才痊愈。你注意点了,有什么异样赶紧去医院拿药膏搽。

Siaoli 说...

girl, thanks for your remind. it's under my observation these few days. I hope it will be alright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