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继续走下去

20/7一大早,SH陪我进去北京首都机场。我的班机MU 5714,7点45分飞往昆明巫家坝机场。对于北京是有些不舍。从8/7开始,SH过来南京同游,一直到之后Thana、大丽的加入,我已经习惯了有人同行的旅游。

接下去,是我一个人的时候了。可是,中午约11点半,我就会抵达昆明,再转1-2趟车便可以到达儿童之家,应该没什么的。

中午时分顺利到达巫家坝机场了,花了一段时间等出市区的巴士。再转了一趟约一小时的巴士到巴士站。我已经累得半死了,肚子又饿。在附近一间小店叫了一份过桥米线。太辣了,我吃不了几口,就放弃了。之后又处理了电话卡的事情,拖来拖去,约2点才到昆明市西部汽车客运站。买了3点钟的车票,等到3点半车还没来。过后,负责人说巴士4点半才回到。昆明到祥云车程费时4小时。我不清楚之后还要坐多久的车才会到儿童之家。所以,决定换车票,换去第二天早上11点的。

接下来,要怎么办呢?我对这座城市一点概念也没有,虽然它的蓝天白云感动了我。我联络SH,应该要他帮我处理一些事。告诉他我的处境,他说上网帮我找青年旅舍。我自己也联系过一家翠湖附近的青旅,可是,对方说没空位了。当时,我人在巴士上,不知去向的。SH又帮我联络了翠湖那间青旅,而且成功帮我预订了一个女生床位,才RMB30。我当时真的有点混乱。为什么我刚才打去,那人说没有了;SH打去又说有位?

下了车,转来转去,找到了那间青旅。进去了房间,有个女生在吃着饼干。跟她打了招呼,就预备出门去,想在附近钻钻。去了厕所和洗澡间,我有点要晕过去的感觉。厕所是那种间隔不高,而且门还有点问题的,关不了。洗手间位置在类似store room的地方,入门前有一堆杂物。女生和男生洗澡间离得很近。左边是女的,右边是男的。进了第一道门,还有另一道门,就看见“两间”洗澡间。所谓的“两间”就是中间隔着一个板或塑胶板,没有门的那种花洒式洗澡间。怎么冲呢?冲着凉,有人走进来,不是给别人一目了然了咯?我也不想去“一目了然”其他人。何况男生洗澡间就隔两步路。

因为这“两间”洗澡间,我很郁闷。可是,我还是出门了。没有想到会下雨,穿得不怎么厚的衣,就出门了。

首先,去了翠湖绕绕。很美丽的湖,可是,走着走着,下起雨来。我的浪漫情结逐渐被寒冷、饥饿、孤独感侵蚀了。我肚子很饿,可是,我一直迷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用餐。我很冷,可是,我一直迷路,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买一件比较厚的衣服。

最后,我走进一间迷路绕了几回的面包店。我买了两个面包,和一杯饮料(我原本想喝的热饮没了,只好叫了其他的冷饮)后,走上二楼去。

我实在忍不住了,一边吃面包,我的眼泪一边掉下来。我实在感觉太糟糕了。我想起一整天的遭遇。巴士误时、租了一间(我目前住过最糟糕的)糟糕的住处、那“两间”洗澡间,还有我的孤单,让我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掉下来。

我坐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让自己好好地发泄一下。之后,我又一个人在湿漉漉的街道间,找回旅舍的路。我还是哭。我问上帝:为什么是我?我自费过来云南是做义工的,为什么让我遭受这一切?我很想放弃,我很想回南京。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个人旅行,一点也好玩、不浪漫!

我发了短讯给SH和Thana,在这个时候,我真的需要鼓励。谢谢他们及时送来的柴火,也感谢天父,给了我一点继续走下去的星火。我还是决定继续走下去。我丢不下对爷爷的承诺,也丢不下自己。


有的路,竟然已经选择了,如果情况还可以,捱过去,继续走下去。我没有后悔那天的理智,不然我会错过那20个孩子以及这个夏天给我在云南的美好记忆。

至于那天晚上,我是怎样洗澡,或者有没有洗澡,有兴趣的话,我私底下告诉你。

4 条评论:

haan 说...

我想你一定是在外門貼了個“正在修理中”類似的牌,然後占霸整個廁所。可是基於良心,也不敢占霸太久。

Siaoli 说...

我如果那时有你那么聪明就好了。我只是用面巾抹身体,然后把它丢了。之后,其他人教我可以把第一道门关掉,让外面的人等一下。唉,我的良心和我的笨蛋。

小蓝 说...

这就是人生旅途了,有笑容,有眼泪。以后教训我的小孩的时候,才可以说:这点苦算什么,你阿姨我以前怎样。。怎样。。。的。
可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心疼啦!!大姐疼回hah!!

haan 说...

原來我醬聰明。。其實可以選在少人的時間,那樣做不算過分。。不過不要緊。經一事長一智。你又成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