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心情愉快


昨天,因为想着一些事情,想不通,一整天感觉有点郁闷。下午跟侄儿去草场玩飞盘(frisbee),流了一身汗,感觉好多了。
今天傍晚,又跟外甥文涛、堂妹小冰、三姐和她的宝贝凯扬去了玩飞盘。
我和文涛同一辆摩托,后者就坐另一辆摩托。
我们5个人在草场上追逐、玩笑。
我很感恩有这样的时刻,因为一般上文涛都会坐在电脑前玩网络游戏,很多时候,饭也不吃,弄得家人很不开心,他也不开心。而小冰通常忙碌着上学,补习。难得这两个孩子今天跟我们一起去玩游戏。
而三姐和凯扬是昨晚从新山坐巴士回来适耕庄的。
Thank you, Jesus.

玩没多久,凯扬吵着要回家,文涛和小冰也说要走了。大家又坐上摩托,去了long gai( 适耕庄词语:既是骑着自行车、摩托或驾汽车在村里没目的闲逛)。除了我们,在这个时候整个乡镇,不难看到还有许多的人像我们一样悠闲的long gai。间中还看见一个老外载着朋友,想必是来度假的吧。适耕庄不是一个商业化的度假景点,除了过来吃海鲜,看稻田,long gai 这么享受的事情或许是许多游客会错过的活动。我个人认为,骑脚车或摩托必驾车来得享受。

14岁的孩子载着28岁的我,我会允许他非法驾驶,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突破。
这到底是对还是不对,我也不知道。
我们两辆摩托在田间的道路飚摩托,不是很快啦,大约时速50-60km。
谁的摩托走在前头,就会比出食指表示自己是第一的。
我们一路飚上A村去,四周的田园景色实在美丽。
远远看见两个农夫坐在蓄水沟上聊天。
回程时,太阳开始西下,有一群又一群的昏鸦飞过橙黄色的空中,我可以在这刻满足地死去了。
那两个农夫还坐在那里闲聊着,享受着美好的这一刻。
对不起,我的文笔不好,无法用我所知道的文字去表达这刻的美好。
连在我前头的孩子都会赞叹它的美丽。

过后,后面来了一辆四轮驱动车,后面站了4个10来岁的女生,爽啊。
在这个地方成长的孩子是幸福的,其实只要心烦时,走到田野间散散心,抬头看看蓝天白云,简单如我者是可以很快心情愉快起来的。
孩子们,除了课本和电脑游戏,其实,身边还有许多值得你们眼光逗留的事物。

这一刻,再次听会翠霞推荐给大家的好歌--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然后,又在youtube 点击了他其他歌曲,如《领悟》、《爱的代价》,我的好心情简直就是到了高峰期。
感恩。


照片取自面子书Sekinchan网页。

3 条评论:

haan 说...

auntie, 干嘛重复用同样的照片?

得空的话,来拿那本《微型黎紫书》去看。

Siaoli 说...

哈哈哈,因为这两张照比较贴近我刚才所见,谢谢你。过去找你之前,我会联络你的。

YEN 说...

14岁载28岁不算什么啦。

想当年我五年级时,我阿姨就抓我去田芭那边驾摩多,逼我学。11岁载着一个18岁的,我很强咧!不过因为很怕才驾一下子就停了。

不过,那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驾摩多。我一直到23岁才学驾驶,而且只学车没学摩多,所以到现在,我应该是我们这班朋友里面唯一一个不会驾摩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