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三月

白天的热气常常催眠我,
我愿不想成为一个成天埋怨的人,
可是,对不起,
这种鬼天气,
我埋怨了很多次。
因为不舍得开冷气,
有时候,就躺在客厅,
或者打开房间的门,开着风扇,
吹着要命的热空气昏昏欲睡。
最近有个名词常出现在我脑海—夏眠。
让我在夏眠暂时逃离现实中的痛苦吧。

那天收到身在南京的可欣
给我发的短讯,
“今天下雪了,接下来会更冷,零下哦!”
我的天三月天还下雪?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忙着去梅花山看梅花呢。
我为大地母亲伤心起来。
因为热空气,人们狂开冷气;
因为冷气(还有汽车、工厂等)的加增,天气越来越热。
者有一点像,
因为有赌鬼父亲,所以会有赌鬼儿子的恶性循环。
这两个都是会让我心烦的事。
在天气还没有冷静下来之前,
我想,最需要冷静的是我的心。

昏昏欲睡的日子让我感到有罪恶感。
我又在浪费时间吗?
论文文献没看2、3周了,
照片拍了没上载。
心情坏了却又不可奈何(虽然表面上自己看起来是如此的平静)。
平静的生活似乎无法跟我的心情的平静度是相反的。
最近,常想我应该把自己放在哪个位置?
SKC?JB?NJ?地球?外太空?
疯了。

这两天去田芭跑步,
正置秧苗成长的时刻。
迎面而来的风,
安慰了我。
看着那些被风吹得像在做瑜珈半月形姿势的稻禾,
水面被吹得皱起来,
我也跟着幸福起来。
我不介意被风吹得头发乱其八糟,
不介意吹得发丝影响我的视线。
让我的思绪也像它们那样自由自在地飘吧。
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十分钟夕阳无限好的时间。
现在的适耕庄实在太美了。



6 条评论:

YEN 说...

我们都中了翠霞的毒,都写起了一行一行短短的字。

你不要不开心啦,你一向来在我心中都是坚强、理智的小立。你不可以倒下来啊。我不能帮你什么,我才刚赶完一份功课,每天都在匆匆忙忙过。很乱的生活,但是还是要过。

Siaoli 说...

呵呵,没有那么容易倒下啦,只是天气热得有点发疯。你也好好加油咯。

curious bananazx 说...

妳让我想起这句马来谚语, "Ikutlah resmi padi, makin berat makin tunduk. Bukan seperti lalang, makin tinggi makin melayang."

Siaoli 说...

seh,你的马来语还那么好neh。我目前是padi, 还是lalang?

choi har 说...

偶爾讓坏心情出來透透氣,沒事的。加油加油!

Siaoli 说...

choihar: 你真明白我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