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十四岁时写给妈妈的信

刚才翻出了一封十四岁时写的信。
感觉就像姐姐看妹妹的信那样,有感动和感觉可笑的地方。

妈妈:


首先,该为你送上一句:生日快乐。我今早才知道,今天是你的农历生日。原想作红鸡蛋给你,但12点从学校回家,发觉你自己已经弄好4粒蛋。但我还是没把生日快乐这句话送于你,觉得很难开口。

我知道你的阳历生日在12月15日,也不知如何为你庆祝。姐姐们,我也不知道,对不起!

突然想请你去吃ayamas,想起你还未曾进入过那间店,不觉好自责。觉得自己很没用,从未待你好好的,就像刚才那样,我当然觉得自己过份、小气。所以,要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将来工作时,能给你多一点儿的钱用,让你去国外旅行。我真是好希望,好希望。知道你为家、为孩子付出了好多、好多,但至今却没真正地得到回报。

妈,你实在太好了。为何要被人欺负,不要反抗,其实你有权力。但,说实在的我知道自己其实待你也不十分的好,对吗?有许多东西,感觉很抱歉,但却没有真正地用心去补偿。

时常怪你,生得我那么丑、那么矮、那么胖……其实,真不该,相反的,应该感谢你把我带来这世界。这是我们的此生缘。愿来世也能再度有缘,到时,让我当妈妈来服侍你,好吗?


27.11.96

4 条评论:

小蓝 说...

真的是十四岁时写的吗??怎么好像很大人的??妈妈有看过吗??

Siaoli 说...

确实是14岁时写的,我都是很快就成为大人的啦。早熟早烂嘛,哈哈。还没给她看,那时的字太丑,明天开电脑给她看才可以。

abe 说...

你这个人,真是的,时常做这种动作,
去写剧本吧。

Siaoli 说...

Abe: apa la,什么动作?这真是我十四岁写的信勒。我不要写剧本,我要写微型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