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我的宝贝

我想,自己上一辈子应该是没得写字的人。

这辈子活着其中一样爱好就是写写涂涂个不停。

小学开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家乡的抽屉里躺着两本日记。

一本是1994年10月23日开始的第一本日记。前面记载的是从小学升中学的一些心事,还有我当时对UPSR考得不理想,耿耿于怀的事。原来我曾经也如此在乎过那的成绩。

另一本是1997年开始启动的日记本,最后一页是13/7/98。

本子里还夹了许多零零碎碎地纸张,一些不完整的文字。

在新山,三姐的家还有我的好几本日记,那些都是大学、工作之后写的吧。


除了日记本,抽屉里,塞满了很多信笺。那时,小学、中学、大学时期跟同学、朋友、老师的一些来往信笺。

这个午后,我坐了下来翻阅一些旧信笺。先看的是涵在槟城念学院时,给我写的信。

当时,我们都很频密地通信,至于什么时候断了线,我忘了。

过后,又看了一封CS写给我的信。至少我们曾经爱过、思念过。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接着,又看了其他人的信,有谢老师、芗艽、三姐、Yen Kun(当时还是用雁君)、毓宁、小姑姑和自己的。

有一封是小学三年级的级任老师,马老师给我的回信。相必是我小六时给她写过一封信。

再翻一下,有一封是马六甲写来的,会是谁呢?

打开那两页纸,原来是今天已为人夫人父的全福给我的回信。

其实,他的文笔还很不错。信中他跟我分享了他的两个梦想,想知道,私底下偷偷告诉你。

这些日记和信笺陪伴了我走过人生中很多难忘的日子。

跟朋友谈论过家里的事、感情的事还有一些有的没的事物。

我发现以前的自己有自责和自卑情结,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

那是我们彼此陪伴对方走过一些生命中酸甜苦辣,或者一些淡而无味的日子的证据。

那种等信的期盼以及回信的心情,真难忘。

然而,在生命的某个时候,这所有一切都停止下来。

在什么时候,我们已经把笔、信笺收了起来。

停止了一段时间,现在又转而以电邮、拇指文化来取而代之。

至少,我们还在这地球上彼此嘘寒问暖着。

6 条评论:

haan 说...

hocken... cannot imagine! so have his dreams come true?

curious bananazx 说...

Haan, 妳的留言让我想起这么一句话, 大概是 The best way to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is wake up!... 绝对没有影射Hocken!

Siaoli 说...

no, both of his dreams didnt come true.he dreams to be a chinese and math teacher at yk. can you imagine this?haha

YEN 说...

以前的那些信,我都收得好好的,而且分门别类整整齐齐收在储物箱里。养成这个习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怕万一火灾时,我就可以冲去房间救一个箱子就够了。By the way,我想用回我的原名雁君。

庭の记事簿 说...

噢,hocken 梦想是成为老师?嗯。。只能说,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呵呵。。

刚才一直在想谁是全福。。差点儿就忘了他的中文名。。。。

雁君,你换了什么名?

Siaoli 说...

哈哈,世事很难说,可能有一天全福真的当上老师也说不定。补习老师也是老师,呵呵。雁君没换名,换了字,就是那两个很难写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