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赌局

我先说明,我只是一个负责斟茶递水、打扫的侍候员。
我的工作地点是赌场。
每天看见来来往往的赌徒,吞云吐雾。
看他们把一堆堆的筹码,随便一掷,有时候,我会想他们到底懂得赌博吗?
赌博就是随便一掷,然后,看谁赢谁输那样吗?
算了吧,像我这样只会玩钓鱼、21点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说别人呢?
我只是一个打扫的,人家可是专业赌徒呢?
我还是认真地做我的工作吧,免得老板被看见我头脑开小差。

有时候,赌场会来一些有趣的人。
例如昨晚来的4个客人。
一看他们样子就知道他们不是职业赌徒了,看他们一脸嬉皮笑脸的样子,想必是钱太多,肚子撑得太饱,过来消磨时间的吧。
今晚的茶水由我负责。
靠近前去时,我偷偷瞄了桌面,还是搞不懂他们在玩些什么牌,可是,有点类似几个月前来过的几个客人玩的赌法。
唉,反正就是一些我搞不懂的事。
玩了20来分钟,他们有点满意了,还开玩笑叫我这个外行人看看赌局如何,给点意见吧。
你看这个东西我会懂吗?

我都说了,我只是一个负责斟茶递水、打扫的欧巴桑。
临走前,他们说过两天会再过来,还会再带一些新朋友过来。

1 条评论:

YEN 说...

教育制度落在不懂教育的政客手里,注定就是要烂的。数量多难道就代表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