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一封遗书

当我再次看到她们时,母女皆已断气。
在身旁留下了这么一封信。

亲爱的小立:
对不起,我最终选择了离开。
我向你交代几样事情,
看在那么多年金兰姐妹的情谊上,相信你可以帮我。

妹妹自去年患上怪病,看她痛苦的模样,身为母亲的我真的十分痛心。
我带着她去医院看病,医生找不到原因,更找不到解药。
廖先生整天忙着处理鱿鱼炒“蕹菜”,应该不会有时间去管别人家孩子的事。
孩子今年6岁了,明年上1 年级。或许这个时候离开,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至少她不必受那不知所谓的Linus的痛苦。我不想看着她看着考题流眼泪,吓得流青屎的样子。这个十字架为何要由我们的孩子来扛?

两年前,突如其来的乳癌并没有把我打垮。
我家死佬自此开始去按摩院,还下坡去spa馆。
我想,他做田芭做累了,去松松筋骨是应该的。
半年前,隐约听见他跟人讲电话,语调似乎有点不一样,怎么有点像中国腔。
几个月前,他跟我说要搬出去,跟个中国妹同居。
田芭交给我做,按一季收我5千块租金。
以前,妈妈说他老实,担屎都不偷吃的样子。
谁知道现在会是这样的呢?
我无法像美凤姐那样原谅梁导,
我恨死这些小龙女,
我憎死那个死佬。
我们曾经深爱过,
这些他都忘了吗?

女儿阿兰接下去叫她过去跟我母亲住吧。
她的生活费我已经预备好了。
她每天一早就去学校上课,下午3-5点去补习,晚上8-10点又去补习。
我没有期望她要考什么16个A,只希望她可以开开心心学习,将来健康生活,我就安心了。
这孩子却对我说,她要破纪录,明年要考10个A1。
说她将来要赚大钱,要买很多的名牌衣服、手袋。
你有时间帮我看看她,希望她不要行差踏错。

儿子阿明上个月跟我说要跟朋友搞什么网上生意。
我手上哪有钱给他做这些生意?
我没期盼他像那个坐37号车的大老板那样有钱。
暗地里,他是以什么赚钱的,你我都知道。
告诉他,别用肮脏手法赚来别人的阴公钱,
就算将来给我烧座金山银山,
我和他妹妹在下面也无福消受。

姐妹,我走了。
昨天,我和妹妹去了田芭一趟。
她说想看看田芭,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没得看。
其他人都下秧了,
青青绿绿的稻禾迎风摇曳,
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小时候。
我很开心认识了你这个好姐妹。
孩子在风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我已经哭干了眼泪。
没有办法,
她一个人走,
我不放心,
我要陪着她一起去。
我也想好好地休息。


小青
11/3/2010

2 条评论:

YEN 说...

你真的快把我给吓死。无端端干嘛想象力那么丰富。你最好是真的写蚊子,不是写真人,我一直读着一直往下拉再往上拉,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Siaoli 说...

哈哈哈,我这两天灵感到。今天看见那些“死尸”,有感而发。里面的故事其实也是真的啦,从不同人的身上发生的故事。一些事不可以说的太明白,所以借了那两具“尸体”投射听到、看到的事。我想,蚊子的世界里没有鱿鱼炒蕹菜、外遇、学业、工作、社会的烦恼和现实,好像也不错。
我的文笔进步了吧,哈哈。